早见雾鸟

小鸟飞走了。

独占(七)

#抱歉放假晚了点…
#给明帆洗白白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沈清秋揉着额角走进前屋时,怀里就冲进一个小孩,紧紧地抱着他的腰。沈清秋被撞得向后退了两步才稳住身形,皱着眉看着怀里不肯松手的明帆,刚准备开口却发现小孩肩头轻轻抖动着。他这是哭了?沈清秋愣住,只听怀里穿出小孩稚嫩却沙哑的声音“师尊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你为什么把我的差事交给那个小畜生去做?是不是我之前惹您生气了?师尊你别生气,您说我哪里做错了,弟子去改。但是师尊不能忽视我了……”沈清秋叹了口气,刚准备出声安慰,却收到系统的ooc警告,不得不摆出一张冷脸,揪着小孩的耳朵把人拽出怀里,呵斥道“身为清静峰上的弟子,竟做出这幅哭哭啼啼小女儿姿态,我平日里是这样教你的吗?你作为师兄今日如此失态,怎么为下面的师弟做好表率?明帆,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。”说罢拂袖转身,装作一副怒极的样子周身散发出黑气。
     跟着明帆一路跟上来的众弟子第一次听到师尊这样训斥人,皆吓得躲在院外不敢进去。这时看被宁婴婴拽来的洛冰河都是一幅深仇大恨的模样,宁婴婴瞪了他们一眼,拉着洛冰河进了院子。看到垂着头的明帆与背对着他们的沈清秋,洛冰河的眸子闪了闪。看来师尊没有安慰明帆了?平常师尊不是挺喜欢明帆的吗?得知明帆受了委屈居然不安慰他,倒是有些出乎意料。明帆看到洛冰河就气红了眼,忍不住冲出去伸手欲打洛冰河,洛冰河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宁婴婴尖叫一声去挡住了明帆,大声道“我拉阿洛过来不是给你出气的!不准你打他!师尊你看他!”被他们吵得不行的沈清秋无可奈何地转过身呵斥道“禁言!你们在此处吵闹成何体统?传到别的峰上都会说我御下不严,说我沈清秋不配为人师!”听到师尊如此严厉的话,明帆和宁婴婴缩了缩脖子一副害怕的样子,洛冰河垂下眼睫上前一步道“一切祸端都由弟子一人引起,望师尊息怒,弟子甘愿受罚,以平师兄不平之意。”沈清秋瞥他一眼,心道这才是能做大事的人啊,不愧是男主。他感慨了一会,问道“交由你的事办的如何了?”洛冰河不卑不亢地道“弟子愚钝,尚未完成所有事务。不过弟子已将需要用的东西交由安定峰的师兄了,想来明日就可出发了。”沈清秋咂舌于男主办事的速度,一个不被看中的弟子要在宗门内做事可是不太顺利的,看来男主还是有些手腕的。申请书在内心夸了男主一通,又看了看明帆,叹了口气,自己也只能尽力护住这个跟自己同病相怜的小炮灰了。沈清秋沉吟片刻开口“既然冰河做得不错,明帆你就当是歇息一下。况且,君子立于天地,怎可如此心胸狭隘?”沈清秋被自己的一声“冰河”激起一身鸡皮疙瘩,明帆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沈清秋,一副大受打击的可怜模样。沈清秋心虚地移开视线,心中无奈。洛冰河则是好心情地扯了扯唇角,好似沈清秋这样叫他并没有什么不对。明帆朝着洛冰河大吼了一句“小畜生我不会让你抢走师尊的!”就冲出了远门。沈清秋来不及阻拦,只能看着他跑远。他皱眉向宁婴婴道“婴婴你去看着些你师兄,别让他做傻事。”宁婴婴担忧地看了眼洛冰河,洛冰河朝她摇摇头,示意自己不碍事。宁婴婴这才咬了咬唇向沈清秋告退,提起裙子就追了出去,那一帮平常跟在明帆身后的弟子反应过来了也跟着追了出去。一时间就剩下沈清秋与洛冰河大眼瞪小眼相顾无言,沈清秋与洛冰河同时开口“你先退下吧。”“弟子告退,清师尊好好休息。”洛冰河似是笑了笑,沈清秋被晃了下神,反应过来又暗骂自己不争气,朝洛冰河挥了挥袖子就逃也似的进了内室。洛冰河站在原地摸了摸自己的唇角,笑得像只偷到了腥狐狸。他想了想,自己还是要去看看给师尊准备的东西可有遗漏,要是能再找个借口同师尊做一辆马车就好了。洛冰河这样想着,迈步向安定峰走去。
(补偿性地粗长一下_(:з」∠)_我的锅…)

评论(4)

热度(45)